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说我心

 
 
 

日志

 
 

读书了吗  

2012-06-17 20:4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   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朋友,在这一天里,你读书了吗?过了这一天,你还会读吗?

 现代社会,高科技日新月异,花几元钱,可以万里传音,点一下鼠标,可与天下交。读书,几乎成了上世纪老太太的裹脚布,陈旧而落伍!

而我,是喜欢读书的。茶余饭后,睡前晨起,一有空闲,我是书不离手。小说散文,报纸杂志,天文地理,外国的中国的,什么都读。家里的书毕竟有限,就上朋友处借,借来的毕竟要还,就上新华书店吧。一拿起书,我就像饥饿的乞丐得到面包。我愈读书,我愈感到知识的贫乏。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感觉真是透体的舒爽。常言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况且有些书的内涵不是读一两次就能理解领悟的,常有每读每新的感觉!生活像个万花筒,朋友们聚会,话题总离不开赚钱,时装与保健,爱好相同,才能有共同话题。由于环境与人生际遇的各有不同,于是,生活就像筛子一样把人筛成三六九等: 钱是赚了,可喜,可老公成了别人的,可悲;时装光鲜漂亮,但一穿上,都谦太小,令我遥想过去了的20年,只能惘然挂上;那就保养身体吧,保健品固然有效,养颜又健体,那多不经济啊,那就多参加跑步,爬山打太极等有氧运动吧,还有,就是读书!读书,实在是一种很美妙的精神食粮,是提升你魅力的重要途径。多阅读那些出自大师之手的书籍。是与大师的对话,是与智者的交流,就算你不能完全理解,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之旅!

腹有诗书气自华,才学的魅力虽然没有外表的美丽那么张扬,但她更深沉,更长久,她经得起岁月的洗礼。现代人已经不再具有咀嚼生活的能力和体验生活的耐性,匆忙,已经让生活不再从容,让情感不再清澄。所以,特别敬畏那些在忙碌了一天后,能够坐在灯下,安静地捧读一本书,细品一杯茶的人!

朋友,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