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说我心

 
 
 

日志

 
 

抚一曲《云水禅心》  

2013-05-08 09:2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虚幻总有一种莫名的力量,就算那海市蜃楼在现实面前落魄成一堆废墟,也总爱到你的莺歌燕语里寻找我想要要的安慰,那种望眼欲穿的企盼是没有方向的,只相信能看的眼,能感的心,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一颗心在迷茫里沉下去又浮上来,徘徊在海水与火焰的两端,在内心的矛盾中作困兽之斗。一切的种种,我无所适从·无可奈何·但也终于耿耿而不能释怀~~~~我竟活得如此的无能为力···········

        既然连天都是残缺的,而人世间的缺憾我又何须苦苦痴想求全呢?傻子之可爱是因为他忘记了别人对他的嘲笑与冷漠,忘记了世俗的恩怨与功利,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着。如能,我愿意抛开清醒·透彻,重返懵懂·混沌,我愿挣脱尘世的一切羁绊,同古寺深山共处,与白云月夜为伴,去青灯黄卷中度过甘于沉默的余生,过那种寥落安静而没有压力的日子,甚至趁早地飘然而去未尝不是另一种幸福的起航?!而那水月镜花里的前尘碎影:或一幅画;或一首诗;或蓦然回首的惊艳;或清浅的流连缠绵也都在月夜斑驳的树影中摇曳成绝唱:

                   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聚又离,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我与月相惜,抚一曲遥相寄,难诉相思意,

                   我心如烟云,当空舞长袖,人在千里,魂梦长相依,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终老山林,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伴我长夜清寂···············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