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说我心

 
 
 

日志

 
 

沙漠之舟  

2016-03-25 19:2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广场里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与紛繁,太闹了!而学院小公园也正在改建,栏杆拆除,灌木被废,树木移栽,曾安静怡人的一方净土已然不再,站在这样一种空旷里,惆怅与失落慢慢浸过来,感觉自己像极了沙漠里的一只小骆驼·······  跑步珠山吧,山高,树多,空气清新,天然氧吧,人又少,在那里可以很自如。跑到半山,我已是气喘吁吁,爬到山顶环顾,亭阁外虽有了三五个人,但各自默默地各忙各的,感觉还是有点静寂:三个女人,一色的着装,一色的背包,一色的表情,一色的动作。棉衣棉裤,运动量不大,又是清晨,倒也穿得住,都戴着帽子,帽子下的一方丝巾从两边垂下来遮盖着大半张脸,两双手脚缓慢地重复着一个单调·迟钝甚至有些机械的动作,不说,不笑,不看,风吹过来,丝巾翻飞,偶尔能看到她们木讷的脸上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完全一副超然物外又似乎缺少了些什么······她们一定是有着某种信仰吧!我想,或许是姐妹三一同遭际了重大的人生变故?亦或是三个志趣相投的好友一起来这静修吧?·······嗯,人各有志!很好的,试想想,红尘中又有几人能超脱世俗,活出真实的自我?这别样的三个女人,你们在上演怎样的一台戏?·····两人在练八段锦,那接下来一定会有太极拳,热情的老人指正我不很规范的动作,一同切磋,并一同下山。老人很健谈:我就住在山脚下,差不多每天都来山上,这里空气纯净,现在的生存环境如此恶劣,食品卫生令人担忧,十年后干净的空气应该是最值钱的东西·····你知道刚才那三个女人是·····     
“她们是·····怎么了?”      他犹豫着顿了一下还是说出:癌症患者!都是晚期,都很年轻····我愕然!半天才说出一个“哦~~~"原来是这样!她们的不说,不笑,不看,终于有了答案,她们对一切漠然的态度是对生活的绝望还是思维已超脱了生命本身?毕淑敏曾经说过:“我要是得了一个十几甚至几十万也治不好的病,我会选择从容赴死,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过完我想过的生活。”我曾经很认同,但那是我们已年近半百,我们可以这样选择,可她们还很年轻········
      死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后的归宿!面对命运给我们的安排,是该勇敢地面对并与之抗争?还是消极地平淡接受?面对将曲终人散的事实,怎样才能优雅而尊贵地离席?我们又应该以怎样的姿态 去迎接那不可知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