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说我心

 
 
 

日志

 
 

无心插柳  

2016-09-25 18:3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走就走!
       趁自己还能说走就走。知道穷游远没有想像的那么潇洒,但也没至于餐风露宿,往往宿在上一站的小旅馆又在惶恐担忧着下一站又将遭遇一些什么的压力,一路上体力心力上的颠簸和焦虑,身体又被折腾得亮起了红灯。
    东北的土地很肥沃,车窗外一闪而过的成排白杨,浓绿浓绿的树叶在感觉里我总把它们看成是银杏;一望无垠的高粱·玉米丰收在望;偏僻安静的小村庄里,一户一庭院,不高却干净整洁,院落的四周花草繁盛,枣,梨已日趋成熟,沉甸甸的挂满枝头,好客的主人引领我们饱尝了鲜果,让我们畅快淋漓地感受到了她们的淳朴与热情;盘坐在占据大半个房间的炕上,想着要是冬天来,感受应更好更温暖吧!
     机缘巧合,去了一趟山上,当地一个有名的小寺院~~盘龙山。虽没有 信仰,但对于佛门圣地,还是应有敬畏之心的,自律不乱说乱动,以免得罪了神仙,会让你肚子痛。
   远远望去,寺院还是很有规模,前厅后栋加左右回廊,爬过一段不短的台阶,上一个层次,又是前厅后栋加左右回廊  。爬上寺院台阶,门口竟然一个 穿着非常时尚,头发酒红色,描眉施粉的浓妆女人微笑着迎向我 们,同时起身的还有一条高大威猛的狼狗,我刚一开口说“你好·····”
          “南方来的?!”
我在惊讶于她的听觉视觉都很敏悦的同时,也惊讶于 她在这本应肃穆的清静之地有如此大胆放肆的穿着打扮:看着你,寺院里的小和尚还能静得下心吗?五官面相倒是像极了佛祖,慈眉善目满脸喜悦的~~"上香来了!?~~眼神迅速愉悦 的望向同伴--他已买了好几捆香,满怀满怀的怀抱于胸。
      既各有目的,也就各自行动,互不干扰,说好一小时后在殿前坪等待会合.我用最快的速度观看,拍照。
      寺院应是新建的,翘起的屋檐,回廊的柱子及四壁描画了夸张的七彩图案;殿内金碧辉煌,一排排的神仙我大都不认识,一个个方头大脸的满面红光,身着红艳艳或黄灿灿或亮绿绿的斗篷,是斗篷而不是袈裟,那夸张的色彩倒是同把门的女人很搭;看不到晨钟暮鼓,更听不到木鱼诵经,闪烁的彩灯音响播放着诵经声,闹哄哄的,人工雕琢的痕迹太浓太重,找不到半点古寺庙的气息,没有和尚,更没看到道姑,难道门口那个时尚的中年女人还有那条狼狗就是这座寺院的掌门?!兴味索然!半小时不到,我准备下山,四周还是满坡的枣林,我只有拼命吃枣子,众神:不是我馋,我也不饿,是等人的时光太煎熬,况且,太阳正烈。
       回到车上,翘盼中看到同伴把最后一捆香分成四份,分别朝大殿的四方虔诚跪拜~~这是他人的信仰·······
你的事业风生水起,你的家庭和美幸福,你得感谢上苍对你的眷顾,或许也是众神的相助才让你的人生梦想得以圆满。
       回到小旅馆,不想吃饭,头又痛了;天黑下来了,昏昏的还是想睡,爬起来想喝水,身子却莫名其妙的向后倒去,同伴戏谑我:你啊,进庙也不知道要给菩萨进柱香,看看,显灵了吧?!
    ````````
         如果神能真灵,我一定跪伏在经殿香雾中,虔诚祈祷。
         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却只有知道而已······                                                               2016·9·25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